糖妮妮妮妮

主盾铁 锤基 有时会去啃all铁文😂😂😂

【桃糖】为谁

catheriiian:

居然又写了桃糖,本来是打算写盾铁的,但是他们自己要送什么定制车这种骚气的东西,于是我就写了个小段子…… 好像每次复健就不得不写桃糖(不

下一篇就写盾铁了!!



正文:

 

 

 

当Downey把那辆车开进片场的时候,所有人吹起了口哨,倒不是表示欢迎的感觉,更多的调侃,好像是要故意用声音引起那人的注意。

 

Downey不作声地红了红脸,把墨镜摘下来,看到Chris已经换上自己的衣服在不远处和Elizabeth聊天,一会儿又双手捂住胸口仰天大笑,头发在烈日下明晃晃的。

 

Downey一想到Chris收到这辆车的反应——可能是说一句" Oh, Downey!"然后露出那种让人想叫他“甜心”的笑容;也可能是大叫一声,然后开始大笑,特别傻又特别幼稚——不管怎么样,他会特别喜欢的。

 

他咬了咬舌头控制要拼命上扬的嘴角,飞快地咳嗽一声,想板起脸,又挺挺胸脯,但是笑纹早就在他脸上蔓延开了。

 

他熄了火,把钥匙把下来。

 

买这车Downey已经想过很久了,他就喜欢给Chris他喜欢的东西,他干过许许多多这样的事,请他到拖车里吃冰淇淋,把电疗仪和按摩椅给他,请他去Better Half吃饭……怎么说呢,他喜欢一个人就随时都想把自己的一切给他,他想给他更有分量的东西,包括这辆车,但这所有加起来也远远不及他对Chris的喜欢。

 

Downey才刚刚取到这辆车,车窗刚贴了膜不能打开,油也没加,他一路上在封闭的空间里也不敢开空调,但还是迫不及待地要把车开到片场来。

 

“大兵绿。”Hemsworth穿着雷神的衣服,手上甩着锤子“啧啧”了两声。

 

Downey瞥了他一眼。

 

“那家伙知道你要送他这个吗?”他抬了抬下巴指Chris的方向。

 

“不知道,我是说我不知道。”Downey耸耸肩,站在那儿想了想,又伸手把墨镜拿出来戴上。

 

“哇喔,惊喜!”Hemsworth故意用雷神的口音夸张地发出一句一点都不符合他本人风格的赞叹,“老兄,这招肯定管用,谁不喜欢车呢,还是这么好看的定制的车。”

 

Downey没说话。他和Chris玩猫捉老鼠游戏的日子仔细一算都快六年了,始终没人多走一步,这已经到了不关心这种事的澳洲大兄弟都开始关心的地步。

 

Hemsworth看他不说话,觉得自己刚刚这么夸张有些尴尬,就走到他面前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胳膊:“哎,他太年轻了,总有一天会开窍的……哎……”

 

“开窍就开窍,你叹什么气?”Downey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我……啊……”他没想到Downey态度居然这么恶劣,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

Downey笑了,故作生气地推了他一把,就拿着车钥匙去找Chris。

 

Downey过去的时候,Chris在假装没有看他。说是假装,因为实在是太明显了,他一边和Elizabeth说话,一边眼睛一个劲儿地往这边瞟,还面不改色地对着她又是点头又是附和。

 

Downey拍他的肩叫" Dorito"的时候,这家伙故作惊讶地叫起来:“天啊!Downey!你怎么来了!”

 

太浮夸了。Downey忍住笑,一只手撑在他结实的肩膀上和Elizabeth打了招呼,一只手往后面指了指:“你看看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Chris转过去看,四处看了好久才确定他说的是停在片场中的车,“……这辆车?”他不敢置信地盯着他。

 

“嗯哼。”Downey点点头。

 

“老天爷啊……”Chris盯着那辆车,朝那儿走过去,“这……这……”

 

Downey又有点想笑了,但他憋了憋,用手捏着这人的肩膀:“好好说话,Dorito。”

 

Chris走过去站在车的旁边,好像挺想伸手摸摸车身,但最终把手收了回去:“天啊,Downey,这你的车?太不符合你的风格了!你怎么……你什么时候……这……”

 

“因为是给你的。”Downey打断他的话。他一边观察Chris的反应,一边分神想,他到底猜得对不对呢?

 

Chris愣了愣: “你给我的?”他不敢相信地又问了一遍。

 

“嗯哼。”Downey点头。

 

Chris马上就笑了,尽管他使劲把嘴抿成一条线,还低下头掩盖这个笑容,然后又侧脸看向别处,但是他的嘴角上扬得厉害,脸上好像在发光。他又转过来,眼睑下面多了一小块红色,笑着摇摇头,低下声音:“Downey……Downey……”

 

Downey也笑了。他不就是一直为了这个吗?

 

以前他去雪国列车片场找他,给他带了一大盒自己做的鸡胸肉沙拉,当时第二天Chris没什么戏份,两人就弄了一件啤酒,一边喝一边吃沙拉。

 

Downey觉得这搭配太奇怪了,就说:“要是有烧烤就好了。”

 

“鸡胸肉沙拉才好呢。”Chris说,并且也用那种眼神看他。

 

Downey被他看得心中一动,便坐直了身子:“你说我做这种蠢事是为什么呢?”

 

“什么蠢事?”

 

“做一大盒沙拉,带到一个傻大个子的片场去和他就着这个喝啤酒,是为什么呢?”Downey想了想,换了个词,“是为谁呢?”他说完又有点后悔,太明显了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

“我不是个傻大个子,然后我不觉得这是什么蠢事。你当真觉得是蠢事?”Chris一本正经地说:“等等,你当真觉得我傻、不聪明?”

 

Downey快要气死了。他当然聪明,太聪明了,他心思细腻得像个小姑娘,总知道怎么绕开这种话题。

 

Downey问“你知道我给你电疗是为什么吗”,Chris就露出他的肱二头肌:“我漂亮的肌肉”,Downey问“你知道我和你来Better Half是为什么吗”,Chris就摸摸自己的肚子:“我可怜的胃”。Downey其实挺生气的,他不明白Chris这脑袋里装的是什么,他肯定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同时他又生不起气,只要Chris露出一点不知所措的样子,他就只想抱抱他。

 

有时Downey自己也会一恍神,觉得Chris是不是对自己真的没有感觉,但是一想到Chris的那些言论那些眼神,就觉得刚才的自己是中了邪,这肯定是爱情啊!

 

所以无论Downey怎么生气,他也不会停止把他认为好的东西都给Chris,他对Chris的喜欢实在太多太多了,根本不是这一点生气就能影响的。从前他是不相信荷尔蒙的,但遇到Chris之后他就什么都信了,这又怪得了谁呢?
 

 

这会儿Chris就站在他面前,眼睛里又出现那种东西了。

 

Downey反复思量了一下,不自觉把语气放得温柔了:“这下你明白了吧?”

 

“什么?”Chris歪了歪脑袋。
  

“我一直问你的那个问题,我做了这么多蠢事……”

 

“什么蠢事?什么蠢事!你干什么蠢事了快说,我……”

 

“Evans,”Downey有力地打断了他,“你不能再这样装下去了,你也不要想绕开这个话题,你现在就回答这个问题,除非你告诉我你听不懂英文。”

 

Chris不说话了。但是他的睫毛不停地扇动着,他的眼睛不停地瞄他,并且他的脸从眼睑那里一路红了下来,像突然被火点着了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Chris才缓过来,“你……你,”他有点紧张。

 

他赌气似的突然说:“你身上闻起来太好笑了。”

 

Downey挑了挑眉,他刚刚一路没有开空调过来,已经汗流浃背了,确实不好闻。

 

Chris又说:“你身上闻起来太好笑了!又臭,又香,不好闻。”他说罢摇摇头,转身就坐进他的新车里去了。

 

Downey站在那儿,又生气又想笑,他看着那家伙专心致志地开始研究他的新车,不时露出一点欢喜的笑容时,他可悲地发现自己的心率又在飙升了。

 

Downey自己也不太知道了,他做这么多,除了把自己天天弄得既高兴又难过、还总是心心念念,又是为了谁呢?

 

 

 


End

评论

热度(149)